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紅茶大減3成 農會:量少價不揚!

魚池鄉農會紅茶評鑑開始收茶,今年受天氣影響產量銳減3分之1,首日收茶件數不若以往踴躍。(記者劉濱銓攝)

魚池鄉農會紅茶評鑑開始收茶,今年受天氣影響產量銳減3分之1,首日收茶件數不若以往踴躍。(記者劉濱銓攝)

2016/09/07 18:23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魚池鄉農會紅茶評鑑今開始收茶,受今年春、夏2季多寒和多雨影響,今年產量銳減3分之1,幾乎平了歷來最多減產紀錄,除了產量少,茶葉生長多少也受到影響,茶農得在後續製茶多下工夫,才能維持日月潭紅茶的風味與品質。

農會表示,今收茶首日僅收栽種最大宗的台茶18號紅玉茶種,明天還有1天,後天第3天才輪到山茶、阿薩姆,以及台茶21號紅韻茶種,去年紅玉共收了726件,但今天只收到266件,明顯少了許多,雖然必須到第2天才能見分曉,但要1天內收到近500件茶樣,確實有些難度,今年普遍受天氣減產影響,才讓繳茶件數下滑,去年總件數共1133件,今年能有7、800百件,就算很踴躍了。

農會說,天氣因素對茶葉生產影響甚鉅,雖春茶減產明顯,但夏茶影響相對較低,農民只要按部就班,並加強揉捻、焙茶等工序,一樣可以維持品質,只是茶葉不像民生必需品,無法與蔬果一樣「量少價揚」,茶農只能自行吸收損失,因此今年消費者還是能以持平的價格,品嘗到優質的日月潭紅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