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生當茶師 坪林圖館飄茶香

坪林國中學生在市圖坪林分館為來訪民眾泡茶品茗。
(記者翁聿煌攝)

坪林國中學生在市圖坪林分館為來訪民眾泡茶品茗。 (記者翁聿煌攝)

2016/09/17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立圖書館坪林分館也瀰漫著茶香!來閱讀的民眾可在品茗區喝到坪林國中學生泡的好茶,許羽均和林誼芳兩人在學校社團學得泡茶好技藝,假日課餘時間在市圖坪林分館義務擔任小茶師,也為坪林好茶擔任代言人。

市圖坪林分館主任楊俊生說,坪林以生產包種茶聞名,茶文化在坪林有長久歷史,坪林分館為推廣地方茶產業特色,館方規劃「呷茶話茶伴書香」活動,更於圖書館三樓設置茶席空間,提供場地讓當地學子練習泡茶,讓圖書館的讀者也能藉由品茗,感受坪林獨特的自然氣息和茶文化之美。

許羽均從國小開始接觸茶藝,現在覺得自己掌握茶的能力越來越好,對茶的知識也越見豐富,因此利用課餘時間到圖書館當小茶師,為讀者服務,希望可以讓來到坪林的人喝好茶,體驗茶鄉文化。

林誼芳家裡經營茶園,開玩笑說,從小喝爸爸泡的茶覺得又苦又澀,一點也不好喝,所以才開始學習茶藝,希望可以泡出好喝的茶,她覺得到圖書館泡茶給民眾喝「很開心!」雖然一開始要泡茶給不認識的人喝很緊張,但越泡越順手,現在已經可以自在地介紹坪林茶文化,希望自己泡茶功力可以越來越好。

民眾陳小姐和家人到坪林遊玩,她沒想到到圖書館還可以喝到好茶,下次一定還會再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