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風吹歪孔子雕像 國小搶救

子龍國小的孔子雕像,被颱風暴風吹得傾斜,雕像與水泥基座斷裂脫離。(記者楊金城攝)

子龍國小的孔子雕像,被颱風暴風吹得傾斜,雕像與水泥基座斷裂脫離。(記者楊金城攝)

2016/09/20 08:00

〔記者楊金城/佳里報導〕佳里區子龍國小校園內重達一.五公噸、有五十多年歷史的孔子雕像,在莫蘭蒂風災中被暴風吹得傾斜,雕像與水泥基座斷裂脫離,學校展開搶救孔子大作戰,預計本週五進行吊掛安裝作業。

子龍國小在莫蘭蒂颱風中受災嚴重,有八棵老榕樹和黑板樹被吹倒,遊戲器材、小溫室和中央氣象局的地震測量站都被強風破壞,連整座孔子雕像也被強風吹得傾斜,師生震驚大自然的破壞威力。

校長郭耿舜說,因孔子雕像隨時有倒下的可能,情況危急。幸好到場救災的包商陳金龍主動幫忙,順利解決校方難題,先將孔子雕像吊掛下來。

吊掛時,因下雨過後,校園土壤鬆軟,重機具很難靠近,工人小心翼翼陸續用怪手、山貓及五名壯漢的接力幫忙,設法吊起○.五公噸重的孔子雕像,再慢慢鏟起超過一公噸重的水泥基座。

過程中,大家放慢動作,深怕有任何閃失會造成孔子雕像的傷害,好在工人技術高超,完美達成任務。

校方決定教師節前在校園內擇地重新安座孔子雕像,讓至聖先師繼續守護子龍學子。教導主任王自強說,子龍搶救孔子大作戰成功。

孔子雕像接力由山貓運送到校內另一地點。(記者楊金城攝)

孔子雕像接力由山貓運送到校內另一地點。(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