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岡港淤沙未清 蘭嶼綠島仍斷航

富岡港第一泊區有不少漂流木。(記者張存薇攝)

富岡港第一泊區有不少漂流木。(記者張存薇攝)

2016/09/20 08:00

平台船未到 無法展開疏濬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中秋雙颱造成東市富岡港航道嚴重淤沙,交通船無法開航,縣府原本昨天要展開清沙作業,但找不到漁船到大武漁港拖平台船,仍無法展開疏濬。

綠島及蘭嶼海運因雙颱接連報到,加上富岡港淤沙,還有倒掉的燈塔在水中阻礙航道,到昨天綠島已停航五天,蘭嶼七天,急需船運運送民生物資到島上,另外,也需要把兩地公務員及上班族載送到工作地,也有一百多位觀光客等著回到本島。

目前只能由成功和後壁湖運補

縣府與交通船業者協調,昨天將分別由台東成功鎮新港漁港、屏東後壁湖漁港分別擔負綠島、蘭嶼的海運任務,不過,昨天早上持續下雨,綠島機場關閉,差點兒讓綠島海運恢復不了。

原來,肩負海運任務的「綠島之星」船長人在綠島,縣府原安排他搭一早的飛機到台東,再從成功開船到綠島,但飛機沒飛,縣府趕緊協調海巡,直接從綠島載船長到成功,船班得以於中午啟航往返。

縣府另一方面希望昨天開始富岡漁港航道清沙作業,但唯一的平台船在大武,因屬無動力船,還須等漁船到大武拖來,才能展開作業。

舢舨載潛水人員探查富岡港航道。(記者張存薇攝)

舢舨載潛水人員探查富岡港航道。(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