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民謠音樂節 週五海祭揭幕

恆春民謠音樂節將以海祭暖身揭幕。(記者羅欣貞攝)

恆春民謠音樂節將以海祭暖身揭幕。(記者羅欣貞攝)

2016/09/14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二○一六恆春民謠音樂節即將展開,今年以「民謠跨族群.交響台灣情」為主軸,首場暖身的藝穗節從多族群融合的牡丹鄉旭海部落出發,十六日上午十時在牡丹灣沿岸有流傳百年、祈求平安豐收的海祭揭幕。

旭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潘旭鴻等人表示,旭海一地最早由斯卡羅族前來開墾,後來陸續有阿美族、排灣族、馬卡道族、客家人、河洛人等前來此地,形成多元族群相互交融的聚落,中秋於牡丹灣沿岸舉辦的海祭,融合阿美族漁撈文化與河洛人水仙王信仰「洗港」、「祭江」等跨族群元素。

海祭目的是感恩天地神靈、祈求平安豐收,並傳承祖先留下的漁撈技術與文化,祭典中的划竹筏、撈魚苗、拋網捕魚與歡愉歌舞等儀式則是追懷祖先海上漂流艱辛、感念前人留下海上謀生的技能。

十六日上午十時至十二時由牡丹灣沿岸海祭祭儀揭幕,下午五時至晚上九時在旭海遊客中心舉辦海祭音樂會,詳情可查詢文化處與恆春民謠音樂節官方粉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