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職萬榮鄉長 張秋美強調清白從政

花蓮縣府民政處長邱展謙(中)監交下,國民黨籍萬榮鄉長補選當選人張秋美(右),從代理鄉長李繼生(左)手中接下印信。(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縣府民政處長邱展謙(中)監交下,國民黨籍萬榮鄉長補選當選人張秋美(右),從代理鄉長李繼生(左)手中接下印信。(記者花孟璟攝)

2016/09/10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第十七屆萬榮鄉長出缺補選,上月廿七日投票結果出爐,國民黨籍張秋美打敗五名競爭對手當選鄉長,昨舉辦就職交接典禮,雖選前檢警查獲鄭姓樁腳現金買票案,但她致詞時強調自己「清清白白從政、堂堂正正作人」;檢方則強調,該案偵辦中,如證實與候選人相關,不排除提當選無效之訴。

上月萬榮鄉長補選,五十五歲的退休校長張秋美,以七百一十一票當選鄉長,昨天上午在萬榮國小禮堂舉辦就職典禮,在鄉民及各界代表見證下宣誓就職,由花蓮縣政府民政處長邱展謙擔任監交人,張秋美從代理鄉長李繼生手中接下印信,場面隆重;張秋美的親阿姨秀林鄉長李春風、卓溪鄉長呂必賢等也都特別來觀禮、見證。

第一天到鄉公所上班,張秋美把握時間批公文,鄉政立刻上路。她說,選舉有輸有贏,她誠懇期盼鄉民放下選舉的激情、個人歧見,期盼代表會及鄉公所良性互動,並強調「民眾的小事,就是公所的大事」,要鄉公所團隊提高敏銳度,主動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共同推動鄉務。

她說,她的二大競選政見都會逐步落實,首先是「部落營造年輕化」,要提供資源鼓勵知識青年留在部落發展長才;其次為推動「產業文化化、文化產業化」,強調萬榮鄉絕非「鳥不拉屎、雞不生蛋」的窮鄉僻壤,而有多元豐富的資源,包括溫泉、溯溪、飛行傘、平林遺址、以及太魯閣、賽德克、布農族共三大族群文化,還有多樣的特色農產品,只要好好的規劃及開發,搭配產業行銷,希望打造花蓮中區觀光景點生活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