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節烤蚵夯 帶殼牡蠣價看漲

北門「蚵記仁」年輕蚵農邱永仁準備三千台斤牡蠣,被訂購一空。(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蚵記仁」年輕蚵農邱永仁準備三千台斤牡蠣,被訂購一空。(記者楊金城攝)

2016/09/02 08:00

〔記者楊金城/七股報導〕中秋節不只有烤肉,烤蚵近年也受歡迎,七股、北門潟湖出產的帶殼牡蠣價格看漲,市售現在約一台斤五十元,愈到中秋上漲到六、七十元也有可能。

台南牡蠣產區除了安平,在北門潟湖和七股潟湖「內海」養殖的牡蠣面積就超過二千公頃。牡蠣須養殖一年以上才能採收,北門、七股牡蠣產期約在十月以後。因中秋應景烤蚵,蚵農會少量採收。

北門潟湖蚵農邱鈴木養殖一萬多串牡蠣,蚵架約占五分地的面積,他說,去年因天候不好,牡蠣大量死亡,產量只有往年的一半,今年應該有七至八成產量。

邱鈴木說,帶殼的北門蚵,一台斤視品質在四十至五十元間;在七股潟湖養蚵的七股龍山里長王文財則說,七股牡蠣一年四季都可採收,潟湖水域平穩,蚵仔的品質很好,因為中秋,七股蚵價格看漲。

中秋烤蚵必備,王文財說,目前七股帶殼牡蠣一台斤在四、五十元,愈到中秋價格愈好,上看一台斤六、七十元。

北門潟湖的蚵農會採收沉底的牡蠣趕在中秋節前出貨,牡蠣養二年以上的體型大到可稱為「生蠔」,或被蚵農俗稱為「厚殼」牡蠣、「蚵婆」,在北門蘆竹溝養蚵的邱永仁,原在南科上班,創立北門「蚵記仁」夯蚵,音同「科技人」,他說,最近在夜市夯蚵不只供不應求,今年中秋宅配訂單也已被訂購一空,宅配價一台斤大牡蠣依等級分六十、七十元,因產量不多,只有三千台斤。

北門潟湖養殖牡蠣的蚵架一望無際。(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潟湖養殖牡蠣的蚵架一望無際。(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