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錢準備好沒?中秋烤肉還沒到 海鮮已漲價

彰化區漁會推出專攻中秋烤肉的水產禮盒,總幹事陳諸讚強調,漲價部分自行吸收。(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區漁會推出專攻中秋烤肉的水產禮盒,總幹事陳諸讚強調,漲價部分自行吸收。(記者劉曉欣攝)

2016/08/25 20:17

〔記者劉曉欣、陳冠備/彰化報導〕今年中秋節要烤肉嗎?荷包可能要準備多一點錢了!

因為,今年水產品價格普遍上揚,魷魚上漲2、3成,而烤肉的人氣明星「帶殼鮮蚵」,因為量少,目前產地價格每台斤50元,已經比去年中秋檔期還貴2成,後市看漲!

彰化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表示,今年水產價格普遍都漲,白蝦小漲,魷魚價格大漲2到3成,去年同期每尾約200公克的魷魚價格約40多元,今年漲到每尾50到55元。

而近年來烤肉族最愛的「帶殼鮮蚵」,預估越近中秋價格越貴;王功蚵農姚秋月表示,每到中秋節,鮮蚵一定漲,今年一直缺主因是今年夏季太熱,又缺雨,海水蒸發快,鮮蚵根本來不及吸收養分。

姚秋月說,由於「帶殼鮮蚵」就是吃新鮮甜美,最好都是烤肉當天採買,所以,越靠近中秋節,漲幅會更明顯,目前「帶殼鮮蚵」每台斤50元,靠近中秋可能會上漲到6、70元。

而烤肉必備的豬肉,彰化縣肉品市場總經理黃滄雲表示,中元節過後,毛豬拍賣價格漸漸回穩,從每公斤批發價76元降到目前71元,近來氣候稍涼,彰化也沒有豬隻疫情發生,預估到中秋節,毛豬供應充足,價格應該不會有太大變動。

陳諸讚表示,今年景氣不佳,區漁會推出的中秋水產禮盒自行吸收魷魚漲價,單盒價格跟往年相較還向下修正,連備貨量都打8折,希望能夠以實惠價格來創造買氣。

彰化區漁會推出專攻中秋烤肉的水產禮盒,漲價部分自行吸收。(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區漁會推出專攻中秋烤肉的水產禮盒,漲價部分自行吸收。(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