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市幾米公車13日上路 前3個月免費

幾米觀光公車內有繪本主角的可愛雕塑,陪遊客搭車,同遊宜蘭舊城各景點。(記者林敬倫攝)

幾米觀光公車內有繪本主角的可愛雕塑,陪遊客搭車,同遊宜蘭舊城各景點。(記者林敬倫攝)

2016/09/01 08:00

星空號、奇蹟號亮相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市幾米觀光公車「星空號」、「奇蹟號」昨在宜蘭幸福轉運站亮相,路過民眾爭相拍照,直呼「真的很漂亮」;市長江聰淵說,宜市首創「幾米公車」,十三日開始試營運,前三個月免費搭乘,讓遊客置身繪本世界,也能飽覽宜蘭舊城之美。

「星空號」與「奇蹟號」分別取名幾米繪本「星空」及「忘記親一下」圖像;「星空」裡的小男孩、小女孩及「忘記親一下」的主角小樹、梅花鹿,都從虛擬繪本化身成可愛雕塑,來到真實世界陪遊客搭車。

江聰淵表示,原本「奇蹟號」要取名Kiss號,因考慮到Kiss對車輛來說,是「撞車」的意思,不吉利,才改名「奇蹟號」。

繪本主角同車遊舊城

江聰淵指出,幾米觀光公車為宜蘭市首創,來宜蘭遊玩的民眾可以把車停在市中心外圍,或者搭乘客運抵達宜蘭轉運站,再轉搭幾米公車繞著舊城遊玩,不但能發現宜蘭之美,還能置身在繪本世界裡與主角同遊,幾米公車會讓宜蘭市變得更美、更有藝文氣息。

幾米公車未來是否收費?江聰淵說,試營運三個月後,公所會評估民眾接受度,再研議是否收費,除現有站牌,很多社區也爭取幾米公車設站,但現階段只希望藉由公車,紓解舊城壅塞交通,未來再考量是否增加車站或公車數量。

公車昨亮相,來自台北市的黃姓遊客說,幾米公車真的很漂亮,色彩豐富,車內還有幾米人物玩偶,很有特色,很吸引人,開始營運後一定帶孩子來搭乘。

為了讓「星空號」與「奇蹟號」在試營運前與民眾有更多接觸,公所四日將在丟丟噹廣場、十日在新月廣場與宜蘭運動公園、十一日在宜蘭文化中心等地,讓幾米公車亮相,民眾可以近距離與公車拍照打卡,還可兌換紀念品,每個地點限量一百份,送完為止。

宜市幾米觀光公車「星空號」、「奇蹟號」亮相,民眾驚豔,爭相拍照。(記者林敬倫攝)

宜市幾米觀光公車「星空號」、「奇蹟號」亮相,民眾驚豔,爭相拍照。(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