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的很漂亮!宜市幾米公車9月13日起試營運

幾米觀光公車奇蹟號。(記者林敬倫攝)

幾米觀光公車奇蹟號。(記者林敬倫攝)

2016/08/31 13:43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市幾米觀光公車「星空號」、「奇蹟號」今天在幸福轉運站亮相,路過民眾爭相拍照直呼「這兩輛公車真的很漂亮!」市長江聰淵表示,幾米公車9月13日試營運起的前3個月,開放民眾免費搭乘,讓外地遊客能飽覽宜蘭市舊城之美。

幾米觀光公車,將由宜蘭轉運站出發,路途行經宜蘭火車站、宜蘭酒廠、新月廣場、中山公園等觀光景點,最後抵達河濱公園,每站每30分鐘就會有一班車,江聰淵表示,宜市的幾米觀光公車為宜蘭首創,前來宜蘭遊玩的民眾可以把車停在市中心外圍,搭著公車繞宜蘭市舊城遊玩。

江聰淵說,觀光公車除了帶領遊客欣賞宜蘭之美,也能紓解市中心壅塞的車流,民眾只要把車停在市中心外圍,或者搭乘客運到轉運站,然後轉搭幾米公車,民眾的車輛就不會進到舊城,造成壅擠。

關於未來的收費辦法,江聰淵表示,試營運免費試乘三個月後,公所會先評估民眾的接受度,然後再研議收費辦法,目前也有些社區爭取幾米公車設站,但現階段只希望公車能紓解舊城壅塞的交通,未來評估後才會打算是否增加車站或者公車的數量。

帶著孩子來宜蘭市遊玩的遊客黃先生表示,幾米公車真的很漂亮,車內還有幾米人物玩偶很有特色,外觀也相當吸引人,未來如果開始營運,一定會帶著孩子前來搭乘。

宜市幾米觀光公車小檔案

幾米觀光公車共有「星空號」與「奇蹟號」兩款車輛,9月13日起試營運,前3個月民眾免費搭乘,路線將由宜蘭轉運站為起點,行經幸福轉運站、宜蘭火車站前站、宜蘭市公所、昭應宮、北門、楊士芳紀念林園、宜蘭酒廠、新月廣場、中山公園、友愛大樓、蘭陽別院等觀光景點,最後抵達河濱公園。

幾米公車為20人座小巴士,扣掉幾米雕塑所佔的車位,每部車可坐15位乘客,試營運後每天早上7點,就會從宜蘭轉運站出發,末班車則是晚上6點,除中午12點休息2小時到2點,約每半小時會有1班車。

相關影音

幾米公車星空號。(記者林敬倫攝)

幾米公車星空號。(記者林敬倫攝)

市長江聰淵表示幾米觀光公車為全台首創。(記者林敬倫攝)

市長江聰淵表示幾米觀光公車為全台首創。(記者林敬倫攝)

黃先生帶著孩子試搭幾米公車。(記者林敬倫攝)

黃先生帶著孩子試搭幾米公車。(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