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吉寶干部落 爭設聚會所

2016/08/20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吉寶干部落約有一千多名原住民人口,但廿多年來沒有部落自己的聚會所,每年辦理ilisin(年祭)時還經常為租借場地大傷腦筋,對部落團結、文化傳承造成負面影響,立法委員Kolas Yotaka邀請相關單位前往會勘,希望協調出中央單位的閒置空間,讓部落能夠有聚會所。

頭目林明德說,部落位於花蓮市中心,空間取得不易,二十多年來族人經常向民意代表反應豐年祭沒有聚會所,不但青年無法集會、老年人苦無日間活動場所、孩子也欠缺學族語的環境,但困難處在於目前可見的適合場所有三:中原國小對面棒球場、己成蚊子館長達八年的中原國小教師宿社,及頭目自行尋找的臨時聚會所,頭目認為都是適合的空間。

Kolas回應說,將了解地號、土地所有權等相關資料,也建議族人可以多多尋找花蓮市的閒置空間。

Kolas也認為市區裡的原住民族聚會所可與老人日間關懷站、族語教學中心整合成完整計劃,充份運用空間,讓原住民族的聚會所具備與里長辦公室一樣的機能,會對族人更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