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承原住民族文化 林智堅邀市民參加聯合祭典

原住民透過歌聲、舞蹈和傳統儀式,感受歲時祭儀的傳統精神。(記者蔡彰盛攝)

原住民透過歌聲、舞蹈和傳統儀式,感受歲時祭儀的傳統精神。(記者蔡彰盛攝)

2016/08/20 14:15

HC-160820-87443-A-003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105年度原住民族聯合祭典活動上午舉行,市長林智堅實踐「低碳城市」理念,騎著YouBike現身會場,並用原住民語向在場所有人打招呼,林智堅也力邀市民共同參與活動,透過歌聲、舞蹈和傳統儀式,感受歲時祭儀的傳統精神,也讓原住民文化更加傳承與發揚。

林智堅表示,市府一直努力將新竹市打造成一個宜居且多族群融合的城市,他肯定各協會對傳承、發揚原住民族文化的努力,同時也頒發感謝狀給四個原住民協會,感謝協助舉辦這一年一度的原住民族聯合祭典。

原住民族聯合祭典首先進行祭祀儀式,代表文化的傳承與延續,感謝祖靈庇祐,並祈願新竹市原住民文化源遠流長、永續傳承。

林智堅表示,原住民族在臺灣的歷史悠久,發展出豐富且多元的文化,但因為遷徙及都市化等原因,這些傳統文化正在逐漸流失,市府期盼透過舉行聯合祭典,讓在都市生活的原住民也能受到文化洗禮,並藉此活動表達對原住民祖靈的緬懷追思,以及對原住民族豐富傳統文化的保護與傳承,讓下一代能夠追源溯流不忘本,並期盼本市原住民能相互團結、鼓舞士氣,共創幸福健康城市美好的未來。

大會舞邀請參與貴賓及民眾共舞,一起感受歡樂氣氛,熱鬧壯觀場面為活動帶來高潮;不同族群帶來的精彩傳統歌舞表演,讓現場民眾感受原汁原味的原住民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