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排灣族運將凸顯原民風 身穿傳統服飾上工

元學琛穿著傳統服飾上工,相當吸睛。(記者洪臣宏攝)

元學琛穿著傳統服飾上工,相當吸睛。(記者洪臣宏攝)

2016/08/18 19:39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義大遊樂世界內有輛遊園接駁公車內裝飾原民風格圖案,穿著排灣族傳統服飾的駕駛元學琛,還會以母語跟上車民民眾問候,甚至介紹園區特色,驚喜的遊客不免拿起相機,留下吸睛的畫面。

38歲的元學琛曾做過10份工作,還曾到中國覓職,但一直沒找到喜歡的工作,經參加高市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委辦的「大客車駕駛培訓班」,看到了人生未來方向。

他結訓後經媒合到義大客運公司擔任司機,初到職時擔任一般公車路線駕駛,後來請調到義大遊樂世界擔任園區接駁公車駕駛,清晨5點半就得到公車調度站報到,進行例行性身體檢測及檢查車況,為一天的工作揭開序幕。

元學琛說,早起很辛苦,但可以在觀音山麓的主題樂園內工作,看到親子同樂、幼稚園戶外教學及外國觀光客的欣喜表情,自己也被歡樂氣氛感染,不覺得累。

正值原住民豐年祭期間,他特地凸顯原民風格,遊客直呼好特別,每到園區各個景點,他還會投入地介紹特色。他說未來會參加義守大學的觀光餐旅學院原住民專班,除了想完成大學學歷,也期望結合駕駛工作與觀光導覽,傳承原住民文化,成為正港的觀光大使。

元學琛將接駁公車妝點出原民風。(記者洪臣宏攝)

元學琛將接駁公車妝點出原民風。(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