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導交安 國風師生上街頭

花蓮交安志工隊穿紅背心,一早走上花蓮市中山、中正路口宣導交安。
(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交安志工隊穿紅背心,一早走上花蓮市中山、中正路口宣導交安。 (記者花孟璟攝)

2016/08/19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市國風國中數學老師王錦懋,帶領青年學子成立「花蓮交安志工隊」,十多位師生昨天頂著烈日走上街頭,宣導今年七月一日起新制,包括騎乘電動自行車需配戴安全帽,以及花蓮縣道安會報通過的「汽車全日開啟頭燈」!

王錦懋老師在國風國中教書多年,滿腔熱血的他九十年投入交通安全教育,三年前成立交安志工隊,揪學生一起參加,許多學生雖已國中畢業升上高中,卻還是繼續參與交安志工隊,成員透過網路互相聯繫。師生們除了前進宜蘭、花蓮、台東的國高中校園,劃設機車考照場讓學生提前練習交通法規、騎乘安全,今年暑假還和花蓮縣老人關懷協會合作,為社區阿公阿嬤上交通安全、防災教育課程。

這群青少年交通安全志工們昨天則舉起「騎電動自行車戴安全帽」、「全天開頭燈、安全加倍增」的標語牌,走上花蓮市鬧區中山、中正路口,趁著短暫的車輛停等紅燈時間,對著往來的汽機車高分貝呼籲遵守新規則。

花蓮縣警局交通隊長黃增樟說,花蓮縣七月份道安會報通過,汽機車行駛道路應全日開啟頭燈。而根據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在蘇花公路、北橫公路研究,發現白天汽車開頭燈可以增加行車視距、降低交通事故發生,呼籲駕駛人配合;此外,交通部自今年七月起已修法,電動自行車需戴安全帽,否則可開罰三百元至六百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