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Uber較省錢? 交通部:小心出意外求償無門

交通部路政司今(12)日呼籲消費者,Uber至今仍認為自己的定位是網路平台,不負責消保及安全,若是乘車時遇到相關安全爭議,消費者恐將求償無門。(路透)

交通部路政司今(12)日呼籲消費者,Uber至今仍認為自己的定位是網路平台,不負責消保及安全,若是乘車時遇到相關安全爭議,消費者恐將求償無門。(路透)

2016/08/12 1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交通部路政司今(12)日呼籲消費者,Uber至今仍認為自己的定位是網路平台,不負責消保及安全,若是消費者遇到相關安全爭議,包括車禍、性騷擾、性侵案等,需要有人負責時,Uber恐怕無法承擔,只能要你去找國外總公司,但國際保單最後能不能出險更是個問號。

《聯合報》報導,交通部路政司今日受訪時表示,國外陸續有發生消費者搭乘Uber時所產生的消保及安全爭議,國外的那些情節現在國內雖然還沒發生,而Uber的服務及價錢也受到國內消費者的青睞,但消費者要體認到你現在搭的是一個「陌生人的車子」,當發生狀況需要有人負責時,Uber會說要你去找國外的某公司負責,但國際保單需要通過金管會審核才能出險;消費者後續的保障堪憂。

路政司指出,「Uber沒有就地合法的問題,而是他應該要承擔的責任必須要承擔」,「若發生問題時總不能簡化要由個別駕駛來負責」,路政司強調,Uber沒有理由不用對消保問題善盡責任;此外,Uber在台灣是以自用車和非營業駕駛提供運輸服務,違法事證明確,交通部取締立場不會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