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結鄉幼逾40人「備取」 家長嘆窄門

五結鄉長簡松樹帶領新生「開鑼敲智慧」。(記者江志雄攝)

五結鄉長簡松樹帶領新生「開鑼敲智慧」。(記者江志雄攝)

2016/08/18 06:00

小班及幼幼班新生應收93人 搶手

〔記者江志雄/五結報導〕五結鄉立幼兒園小班及幼幼班新生應收九十三人,吸引約一百四十人報名,有四十多人淪為「備取生」等候遞補,家長大嘆公辦幼兒園也有「窄門」,鄉長簡松樹建議國小附設幼兒園增班因應;縣府教育處說,將整體評估適度調節。

少子化影響,學校面臨減班或裁併窘境,五結鄉立幼兒園學生數逆勢成長,小班、幼幼班各方搶破頭;園方昨天舉辦迎新,九十三名小小新鮮人,走過平安門、聰明門、勤學門歡喜入學,簡松樹帶領他們「開鑼敲智慧」,歡喜氣氛之下,仍有四十多人擠不進「窄門」。

鄉長建議國小附幼增班因應

五結鄉立幼兒園以鄉籍小朋友為招收對象,中低收入戶優先,每月費用三千元,一學期註冊費約四千元,比私立幼兒園便宜一半以上,因僧多粥少,一般新生必須抽籤,最後呈現「幾家歡樂幾家愁」情形。

簡松樹有感而發說,五結鄉立幼兒園設備新穎、師資佳,這些年來新生招收工作,報名人數相當踴躍,依照規定,小班師生比一比十五、幼幼班一比八,加上硬體設備受限,無法滿足所有人需求,反觀很多小學有閒置教室,校內附設幼兒園不妨增班,紓解鄉立幼兒園學生壓力。

林姓家長說,私立幼兒園收費高,是筆不小開銷,公立幼兒園成了首選,很高興小孩擠進五結鄉立幼兒園;沒有抽中的小朋友,有些家長想要等待遞補,有的人將轉往其他幼托機構受托。

教育處︰將整體評估適度調節

針對簡松樹的提議,教育處副處長曾秋香說,會就區域性幼兒園供需作盤整,再評估學校附幼是否增班,盼儘速找出癥結對症下藥,提供小朋友良好的受托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