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族夜市徒步區投票停辦 屏市公所挨批

民族夜市人車分道徒步區計劃宣布停辦,引發民眾不滿。(記者李立法攝)

民族夜市人車分道徒步區計劃宣布停辦,引發民眾不滿。(記者李立法攝)

2016/08/16 08: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試辦三個月的民族夜市徒步區計劃,因攤販投票反對,屏東市公所決定停辦,連日來引發批評聲浪,有人質疑為何不開放市民投票,有人認為事前缺乏配套,計劃失敗在預期中,更有人在網路發起拒吃,市公所強調,此案攸關攤販生計,尊重攤販的選擇,各種批評會坦然面對。

民眾質疑 為何不開放市民投票

市公所在攤販投票前祭出包括「都市計畫變更,爭取攤商合法經營權」、「周邊飯店與夜市店家推出合作方案」、「結合屏東火車站鐵路高架化完工,推出聯合宣傳」及「活化露店增加多元玩樂屬性攤位」等四項說帖,希望打動攤販投下贊成票,結果卻被狠狠打臉。

市長臉書被灌爆 網友發起抵制

徒步區計劃宣布停辦後,批評聲浪灌爆公所網站及市長林亞蒓臉書,民眾認為花了大把公帑幫夜市辦活動,結果白忙一場,分明是「莊孝維」;也有人大罵夜市烏煙瘴氣的用餐環境還要繼續忍受嗎,甚至在網路上發起抵制,不爽就別去吃了。

公所:若攤販回心轉意 公所願續推

公所主秘李英宗表示,徒步區計劃延續與否,直接受影響的是夜市攤販生計,市民卻有選擇去或不去夜市的自由,公所才決定將夜市的未來交給攤販自行決定,無奈公所過去三個月為增加夜市人潮所做的努力,仍無法感動攤販,但公所大門依然敞開,若攤販回心轉意,公所將持續推動相關利多方案,否則只能暫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