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端教學一條龍 酷課雲正式上線

台北酷課雲即起提供師生一條龍教學服務。
(記者沈佩瑤翻攝)

台北酷課雲即起提供師生一條龍教學服務。 (記者沈佩瑤翻攝)

2016/08/16 06:00

3000支教學影片、逾25萬本電子書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酷課雲正式上線記者會昨在中崙高中舉行,市長柯文哲出席致詞表示,感謝老師們的無私奉獻,讓教育均等的政治理念得以實現,同時宣告下一階段目標是推行一生一平板政策。台北酷課雲即起提供老師一條龍教學服務,從搜集素材、轉化教材、教學發展、學習評量到補救教學,都能直接透過酷課雲管理,同時還能與其他教師交流觀摩教學經驗。而學生則可利用酷課雲的線上資源進行自主學習,甚至可以在酷課雲上借閱超過廿五萬本電子書。

全國師生及海外僑生共享資源

台北酷課雲歷時三年,集結多位專家學者、第一線教育工作者、跨部會、跨校際資源之力,打造橫跨廿四個學科的雲端學習系統,包含酷課學習、酷課學堂、酷課閱讀和酷課校園等功能,超過三千支教學影片昨起正式上線,不只台北市二百八十五所中小學能使用酷課雲,只要申請登入帳號,通過認證,全國師生及海外僑生都能共享資源。南港高中林同學表示,使用酷課雲讓她能夠更快、更即時地和老師互動,有任何問題也可以馬上利用線上資源查詢資料,學習的能動性變高,主要拿來復習考試。

下一階段推「一生一平板」

針對柯文哲宣示下一階段目標是推動一生一平板政策,教育局說,在去年度已有市大附小、南港國小、日新國小及中崙高中四間學校申請試辦,經過一年試辦,成為相關線上課程示範的重點學校,而今年也有十四間學校申請試辦,仍在審核中。

教育局進一步說明,目前由教育局補助學校採購每班一台資訊充電車,每班卅台筆電或平板電腦,以及無線AP及MDM行動載具管理系統,上課時由老師視課程需求使用,並非整堂課都以平板教學。有家長擔心推行一生一平板政策會導致學生耽溺於遊戲中,教育局對此表示,由教育局補助學校採購的平板或筆電,會請廠商移除App Store或Google商店,學生無法自行下載App(包含遊戲軟體)。

台北酷課雲正式上線發表會暨體驗營活動15日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由教育局長湯志民陪同出席開幕致詞,並體驗數位學習服務。 (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酷課雲正式上線發表會暨體驗營活動15日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由教育局長湯志民陪同出席開幕致詞,並體驗數位學習服務。 (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