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資中心打造成公園 兼具節能

2016/08/16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水資源回收中心也要節能減碳!水利局規劃在水資中心裝設太陽能板,場內設施也採用節能設備、創新污水處理技術,水資中心園區並打造成公園,讓水資中心不再是鄰避設施。

水利局長周廷彰表示,福田、石岡壩水資中心屋頂將裝設太陽能板,全年可發電一百廿萬度,減少碳排放量六百廿噸,相當於六萬棵樹一年二氧化碳吸收量,預計明年完工後,將成為台中市公有建築最大設置規模。

而水資中心也採用節能設備,包括單段離心式鼓風機、高效率散氣設備,均較傳統設備節省電力,每年可減少電費支出約四百萬元。

水湳水資中心則採用創新污水處理技術MBR(薄膜生物處理),可過濾大腸桿菌,放流水質良好,可直接用於一般沖廁及工業冷卻用水;市府也在水湳經貿園區導入「中水道系統」,將處理的污水回收再利用,可提供園區八大公有建築、住宅、商業及文教等區每日約四千噸再生水。

周廷彰也指出,福田水資中心加強綠化,已成為附近居民休憩運動去處,未來文山、水湳、新光、豐原水資中心將再提供四座水資公園,合計近九千坪綠地,水資中心也成為市民體驗水資源環境教育的場所,不再是鄰避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