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糧收購現金給付 後壁農民陳情有疑慮

市議員賴美惠(前左三)和後壁農民向立委葉宜津(前左二)陳情,要求維持公糧收購制度。(記者楊金城攝)

市議員賴美惠(前左三)和後壁農民向立委葉宜津(前左二)陳情,要求維持公糧收購制度。(記者楊金城攝)

2016/08/13 08:0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農委會在今年二期作試辦公糧收購現金給付,柳營區是全台六個試辦地點之一,但許多農民對公糧收購現金給付有所疑慮,「台南穀倉」後壁農民昨天向立委葉宜津陳情,要求維持公糧收購制度,農糧署南區分署十七日也將在後壁國小舉辦公糧收購現金給付說明會。

農糧署南區分署分署長姚志旺說,公糧收購和現金給付是採雙軌並行、農民自由選擇方式,即使登記現金給付,在繳售公糧前,如果稻價不錯,農民還是可以選擇公糧收購。

姚志旺也強調說,未來即使實施公糧收購現金給付,因為政府要保有基本糧食,也會維持現行公糧收購,農民多慮了。

市議員賴美惠和後壁區農會理事長廖春旗帶領十多位農民,昨天向葉宜津陳情,賴美惠和廖春旗說,農民很擔心試辦現金給付後就變成政策,憂心未來只有公糧收購現金給付,將會讓糧商掌控稻價,災害時誰會收購稻穀?現金給付是地主、佃農申請?

葉宜津說,農民對公糧收購現金給付有很大疑慮,農委會應由下而上聽取各方意見再決定公糧收購未來政策,不要輕言廢除公糧收購,改以公糧收購現金給付,應維持現有公糧制度。

姚志旺說,現金給付是給實際耕種的農民申請,公糧收購現金給付是每公頃一萬元,柳營區試辦到八月底結束申請,目前約四成農民登記,即使登記也可在割稻後改變主意,決定繳售公糧。

姚志旺說,公糧收購已實施四十多年,改變不能一蹴可幾,未來應會採公糧收購、公糧收購現金給付雙軌並行,不會廢除現有公糧收購制度,對稻價也不會造成太大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