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所得顧遲緩兒 仁醫鄭裕仁病逝

鄭裕仁(左一)醫師與高嘉足(右一)醫師出席張秀瓊與女兒(中)的新書發表會。(圖張秀瓊提供)

鄭裕仁(左一)醫師與高嘉足(右一)醫師出席張秀瓊與女兒(中)的新書發表會。(圖張秀瓊提供)

2016/08/09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義大癌治療醫院副院長鄭裕仁本月二日病逝,享年五十六歲,他不僅是胸腔外科權威,還是名熱血仁醫,生前與妻子高嘉足醫師成立財團法人愛森兒童發展中心,捐出所得照顧發展遲緩兒童,未料英年早逝,親友悲痛逾恆。

高醫一般醫學外科主任李維哲與鄭裕仁有近卅年情誼,他說鄭裕仁總是笑臉迎人,只要是對病患有幫助的,認為是對的事,再辛苦也會扛起來、做下去!

兩年前健檢時發現罹癌,接受手術治療後,仍全力投入工作,他對工作執著與認真,有時候為了病患,開刀到凌晨才休息,即使後來不能站太久,仍坐著指導年輕醫師下刀,希望把胸腔外科手術經驗傳承下去。

鄭裕仁不僅醫術精湛,還有一腔熱血,他與妻子、復健科醫師高嘉足成立財團法人愛森兒童發展中心,聘任社工、特教人員輔導遲緩兒,每月捐出看診所得維持運作,另外,若有公益團體要幫助弱勢孩童,兩夫妻也是二話不說,全力贊助。

義守大學榮譽校長夫人張秀瓊追憶好友,十分不捨,她說,鄭裕仁自我要求高,認真照護病人,卻疏忽自己的身體,當發現健康亮紅燈時,癌細胞已擴散。

鄭裕仁告別式將於八月十四日上午於高雄市立殯儀館舉行,隨即火化靈骨安奉在佛光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