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電動自行車嚴抓超速 2天13件

警方動用測速槍針對電動自行車超速開罰。(記者陳彥廷翻攝)

警方動用測速槍針對電動自行車超速開罰。(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6/08/08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墾丁遊客租騎電動自行車代步情形普遍,因肇事率偏高,屏東警方決定大執法,並動用測速槍取締超速車輛,光六、七日兩天就取締了十三輛車,交由監理站針對電動車業者開罰,警方強調,將持續整頓墾丁地區電動車違規亂象。

騎乘電動自行車不需駕照,法規寬鬆,吸引不少無駕照又不熟悉路況的中國、香港遊客租借,導致車禍頻傳,今年二月還有自由行中國客因車速過快撞山壁死亡意外,電動自行車騎乘安全引發關切。

恆春警方分析肇事原因以雙載、併行及超速為主,暑假七月間就取締逾五百件,但仍以取締違規雙載為主,為了要讓肇事率再降低,警方最近聯合監理站加強取締超速。

屏東縣警察局交通隊長魏坤男指出,電動自行車限時速為二十五公里,但部份業者為吸引遊客,刻意提升車速,上周末警方與屏東監理站選在墾丁易肇事路段動用測速槍,兩天共取締十三輛超速電動自行車,並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予以扣車,並對業者開罰一千二百到三千六百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