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被中客電動車「撞」 擦傷和解竟賠23萬

中客電動車總霸氣行駛快車道。圖非此案。(記者蔡宗憲翻攝)

中客電動車總霸氣行駛快車道。圖非此案。(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6/06/15 00:15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近年墾丁中國客騎電動車意外頻傳,11日又發生電動車任意迴轉撞上小客車意外,雖然雙方皆有責任,但貨車司機酒側值超標,被撞移送法辦外,與對方和解還遭要求賠償23萬,過程中還牽連幫忙協調的縣議員,當地居民大嘆,「遇到電動車還是閃遠點,免得『被』車禍。」

這起車禍意外發生在11日晚間,恆春施姓民眾駕駛自小客車途經台26線南光路口,遭張姓及游姓中國客騎乘的電動車突然迴轉撞上,電動車倒地造成張、游兩人四肢多處擦挫傷及輕微骨折,施姓駕駛酒測值為0.87MG/L,當晚訊後恆春警方遭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雖然警方初步研判電動自行車左迴轉未讓直行車先行肇禍,但施姓駕駛酒駕明顯違法,加上中國客要求駕駛賠償受傷及工作損失,便找來屏東縣議員張榮志協調,不料協調和解過程,竟遭中國客po網爆料,指稱「張批評他們大陸人就是愛錢」等語。

大嘆「公親變事主」的張榮志苦笑表示,駕駛酒駕絕對有錯也遭法辦,但兩名中國客輕傷,竟開口就要求賠償30萬,強調兩夫妻月收入各一萬二人民幣,而且靠雙腳跳舞生活,加上剛到台灣就受傷,要求支付所有旅費及醫療費用,13日經過一整天協調,晚間達成賠償新台幣23萬的共識,過程中並沒有辱罵中國客的情況。

恆春警方表示,縣議員張榮志與雙方至於他地和解後,才至分局交通組內填寫和解書,過程融洽,現場未聽聞張議員有言及中國人愛錢等羞辱言語,肇事過程仍有待進一步釐清,全案已經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呼籲民眾酒後不要駕車。

電動車任意迴轉撞上小客車意外。(記者蔡宗憲翻攝)

電動車任意迴轉撞上小客車意外。(記者蔡宗憲翻攝)

縣議員張榮志遭中國客po網爆料,指稱「張批評他們大陸人就是愛錢」。(記者蔡宗憲翻攝)

縣議員張榮志遭中國客po網爆料,指稱「張批評他們大陸人就是愛錢」。(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