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案小組審查 委員意見分歧

2016/08/06 06:00

〔記者郭安家、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文化局將位於北投復興崗的中央製片廠提報文化資產鑑定,據透露,日前台北市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專案小組審查,委員也意見分歧,一半委員贊成登錄歷史建築,認為這是中華民國電影史不可抹滅場域之一;但反對者認為,其建物品質不堪,難以再利用。

台北市文化基金會人員表示,不管未來有無指定文資,市府皆可編列預算修復影棚,可對外出租,或納入電影委員會協拍影片的空間;此外,也可讓影視音學校進駐,進行棚拍、搭景,設試片室、拍片臨時辦公空間。若要BOT,則可規劃餐飲設施、國際影視人員交流空間,或商鋪賣電影周邊文創商品,將會成為北投區熱門觀光文創園區。

但一位市府幕僚坦言,郝市府時期曾規劃北投製片廠BOT案,潛在投資者除中影公司,阿榮片廠也曾找中信集團合作,因該處交通不便,容積率不高,導致商機不大;市長柯文哲曾說「不會再拿去BOT了」。

據了解,阿榮片廠當年提出規劃是攝影棚、水底攝影棚、製景空間、電影院;主題餐廳、文創市集、美食街、宴會廳等附屬設施僅佔十九%,但財務計畫不足導致資格不符。

中影則提攝影棚、後製、映演、育成中心規劃;卻因主題餐廳、商場附屬設施達卅%,不利電影產業成長,未獲評審委員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