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城暫緩發展區抵費地 37筆全標出

明德段68地號以每平方公尺30萬5525元標出,是住宅區標售最高價。(新北市政府提供)

明德段68地號以每平方公尺30萬5525元標出,是住宅區標售最高價。(新北市政府提供)

2016/08/06 08:00

總金額逾74億 含括商業區、住宅區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昨天標售土城暫緩發展區及附近地區市地重劃區抵費地,吸引一百廿三封標單,卅七筆土地全數標出,總金額約七十四億餘元,平均溢價率約廿四.二五%,住宅區土地平均單價為每平方公尺廿.九萬元;得標者不乏文心建設、宏璟建設等知名建商。地政局重劃科科長賴如慧表示,以標售熱絡的情況看來,重劃區應該很快會有新建案推出。

土城暫緩發展區是早期土城彈藥庫周邊的紅線區,區內土地禁建,彈藥庫遷走後,土地開發解禁,民國一○二年都市計畫完成後,地政局辦理土地重劃開發,為償還開發成本,昨天辦理區內卅七筆抵費地標售,總面積約三.二公頃。

賴如慧說,這些土地位於捷運土城延伸線海山站與土城站中間,區位優越,有土城捷運線、規劃中的萬大捷運線,及北二高、六五線快速道路等便捷的交通路網,結合區內公館溝、大安圳、柑林埤溝,有利塑造都市發展與自然環境共存共榮的城市意象;且鄰近還有土城醫院將進駐,發展榮景可期,因此吸引大批投資人注意。

最高價土地 價格比實價登錄略高

卅七筆抵費地有三筆是商業區、其餘都是住宅區,標售結果以緊鄰交通要道,區位條件良好的金城路上五筆住宅區土地(明德段三、六八、一七四、二一一、二一八地號)最熱門,都吸引八封以上標單競標,價格最高的是土城醫院斜對面的角地(明德段六八地號),每平方公尺以卅.五五二五萬元售出,溢價率近四十%,比實價登錄略高。

賴如慧說,標售底價都是以償還開發成本、符合市場行情去估算,住宅區土地平均單價為每平方公尺廿.九萬元,相較當地素地行情每平方公尺廿五萬元仍較便宜。由於土地分區使用都是住宅區、商業區,可預見很快時間,當地就會出現新的建案。

土城暫緩發展區重劃開發完成,昨天抵費地標售相當搶手。(記者張安蕎攝)

土城暫緩發展區重劃開發完成,昨天抵費地標售相當搶手。(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