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法院建築未來 公民智庫:首重經營力

2016/08/05 06:00

〔記者洪瑞琴、唐在馨/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想要爭取原台南地方法院納入市立美術館整體園區,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及黃偉哲都表示,目前正值司法院正副院長要換人之際,台南市立委可以從中向新的院長人選協助爭取,不過市府及行政院與司法院之間,也是可以進一步著力。

但台南公民智庫執行長黃建龍直言,「台南已有三個美術館,需要這麼多美術館嗎?」他表示,包括奇美博物館與公十一、原台南警察署古蹟將新建美術館,原台南地院就由司法院自己花錢去規劃經營司法博物館,因為其建築空間採天光設計與高低階,即象徵贖罪意涵,做為司法博物館最貼切,不適宜再整修空間做美術館;至於要不要提供展覽館場,司法院自己規劃,市府不必傷腦筋。

陳亭妃表示,過去歷次司法委員會,她都有要求做出決議,把原台南地方法院納入台南市府規劃做為博物館之用,但司法院則另有立場。

陳亭妃說,如果要配合台南市府堅持訴求,未來當然可以在預算上做爭取,不過民進黨現在已經全面執政了,應該是由行政院、司法院及台南市政府三方做好溝通,擬定最好的方案,她才能協助督促後續進度。

立委黃偉哲說,這事牽涉到二個面向,司法院的立場需要有少年法庭以及辦公的空間,至於司法院則希望原台南地院能夠改建成為司法博物館,而不是台南城市歷史博物館,立委當然能多做溝通,但行政院及司法院兩院院長也應該可以著力。

黃建龍以西班牙馬德里的國立蘇菲亞美術館為例,收藏有畢卡索在西班牙內戰時畫的格爾尼卡巨作,因此依此做為典藏原則與標準,美術館主題非常明確,地方政府若有此專業經營能力,他不反對。

「問題是,市府至今沒有讓人看到可以信服的經營案例!」黃建龍強調,地方資源畢竟不如中央,司法博物館交由中央全權規劃就行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