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子得獎送生日蛋糕 癌父許願再活10年

林再發(右)幫兒子戴上他親手製作的種籽項鍊,希望兒子順利完成學業。(記者張聰秋攝)

林再發(右)幫兒子戴上他親手製作的種籽項鍊,希望兒子順利完成學業。(記者張聰秋攝)

2016/08/03 08: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五十二歲林再發儘管罹患肺癌,且轉移到腦部、頸椎、脊椎和胸腔等器官,但他仍然熱愛生命,昨在一場慶祝父親節的活動中,他的兒子以參加寫作比賽獲得的獎金,買了生日蛋糕替他慶生,林再發許願希望再活十年,還要牽著妻子的手,全家一起出遊。

林再發幫子戴上種籽項鍊

彰化基督教醫院「再出發.癌症病友服務中心」昨在醫院大廳舉辦父親節傳愛活動,邀請志工團體現場製作種籽項鍊,藉由有生命力的種籽做出漂亮的種籽項鍊,把對癌友的關懷散播開來。活動中,眾人為抗癌四年的再出發志工林再發歡度生日,他的十七歲兒子林俊彥,運用參加學校歷史小說撰寫比賽獲得冠軍的八百元獎金,買了一個生日蛋糕替他慶生,林再發也親手為兒子戴上種籽項鍊,父子深深擁抱,溫馨畫面令人動容。

目前接受標靶藥物治療的林再發表示,他在一○一年八月罹患肺癌且轉移到腦部,一○二年一月一日錄下交代給孩子們的祝福,也幫孩子們圓夢,並如願登上一○一大樓,但一○二年十月轉移到頸椎和脊椎,接受安寧病房的醫師共同照護,一○四年十月轉移到胸腔、骨盆,沒想到在此時,其所服務的公司結束台灣營業,讓他面臨中年失業,必須靠失業救濟金過活。

林再發指出,他沒有因此而絕望,反而更加熱愛生命,昨天又看到兒子送的生日蛋糕,讓他更感到欣慰。他說,醫生說肺癌晚期的患者,也有人活過十年以上,因此他今年的生日願望希望再活十年,還要舉辦一場六十二歲的生日,讓他有機會奉獻生命幫助更多癌友走出陰霾。

不少民眾被林再發不屈不撓的求生鬥志感動,民眾說,看了生命鬥士的個案,再戴上另層涵義的種籽項鍊,感覺一股正面能量湧入身體,負面情緒、能量自然消失。

林再發的兒子林俊彥(左)用寫作比賽獲得的獎金800元,買了生日蛋糕幫父親慶生,兒子的乖巧和懂事,讓林再發很欣慰。(圖由彰基提供)

林再發的兒子林俊彥(左)用寫作比賽獲得的獎金800元,買了生日蛋糕幫父親慶生,兒子的乖巧和懂事,讓林再發很欣慰。(圖由彰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