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障兒顧32年 模範爸不喊苦

洪吉元與林素真夫婦盡心培育兒子。(記者洪定宏攝)

洪吉元與林素真夫婦盡心培育兒子。(記者洪定宏攝)

2016/08/03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福澤基金會公布高雄市第四十二屆模範父親名單,共有廿四人將於本月七日接受表揚。中華電信南區分公司主任洪吉元的長子是資優台大碩士生,現為竹科工程師,次子卻是極重度智能障礙,他與太太林素真及長子分工合作、相互扶持,讓次子獲得妥當照顧。

林素真原為鐵路局員工,在職期間,夫婦倆分頭接送兩名兒子上下學,洪吉元負責幫次子洗澡,雖然有時會一整夜鬧情緒無法入眠,但夫妻倆配合學校特殊教育,耐心照顧,以身教影響長子陪伴次子成長。

洪吉元強調,次子已卅二歲,夫妻倆從不覺得辛苦,因為自己必須承擔責任、付出最多,別人才會幫忙,問題就會迎刃而解。

高齡九十四歲的洪三才是日治時代軍醫,二戰期間被派到海南島,滯留約五年返台,在高醫服務卅二年退休,與妻子葉雅教育有七名子女、十四名孫兒及一名曾孫,其中多人是醫師,美滿的家庭獲得推薦。

其他獲選名單:韓守江、蕭文相、李文葭、林有札、薛珍亮、劉水立、陳丁發、李登 、楊聰庚、黃鵬國、黃章吉、羅慶榮,曾煥吉、邱茂祥、邱文欽、呂英周、張煌昌、林本福、李明堂、黃國禎、趙國寶、黃永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