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培訓救生員 駐危險水域警戒

紅十字會宜蘭縣支會舉辦救生員培訓,學員接受嚴格訓練。
(記者江志雄攝)

紅十字會宜蘭縣支會舉辦救生員培訓,學員接受嚴格訓練。 (記者江志雄攝)

2016/07/22 06:00

〔記者江志雄/蘇澳報導〕紅十字會宜蘭縣支會救生員培訓,昨天移師蘇澳鎮立游泳池開訓,廿五名學員接受兩週共六十小時訓練,結訓後若通過檢定取得證照,將進駐縣內危險水域值勤。

蘇澳鎮內埤海灘、頭城鎮外澳海灘等地,都是夏季戲水熱點,紅十字會宜蘭縣支會培訓救生員生力軍,因應各種突發狀況,蘇澳鎮長陳金麟出席開訓儀式,希望學員學成後駐點服務,負起遊客安全守護神。

學員在泳池練習帶人法、起岸法、入水法、解脫法,並轉往豆腐岬海域實地演練,有三分之二是年輕學子,下個月結訓後,可望加入水域警戒行列。

剛考上台北市立大學的孫培瑀,從小立志當救生員,專程從宜蘭市到蘇澳鎮上課,一圓夢想,十九歲的她,小二就會游泳,今年四月甫獲全中運鐵人三項四人接力第一名、個人賽第八名,是下屆全運會宜蘭縣培訓選手;另一名十七歲的蔣同學盼學得一技之長,若碰到危險可自救救人。

紅十字會宜蘭縣支會會長盧阿水表示,蘇澳海邊戲水人潮多,內埤海灘屬陡降型,水域安全不可輕忽,支會將加派人員駐守,防患未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