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1起開罰 望海巷保育區加強勸導

岸巡人員向釣客勸導望海巷保育區相關事項。(記者林欣漢攝)

岸巡人員向釣客勸導望海巷保育區相關事項。(記者林欣漢攝)

2016/07/22 08: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市府五月十二日公告成立望海巷潮境海灣資源保育區,保育區內禁止以徒手等任何方式採捕水產動植物,或任何破壞棲地環境的行為,八月一日起違規又不聽勸導者,可依漁業法處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市府、區漁會和海巡署等單位人員近日加強巡邏勸導,呼籲民眾勿以身試法。

聯合巡邏 勸離釣客宣導保育

前天晚上,海巡署第二岸巡總隊聯合產業發展處、區漁會、海科館、基隆市沿海漁船協會、保育志工及地方巡守隊人員,在望海巷展開聯合巡邏,共勸離十一名釣客,並向一百五十位民眾宣導保育區相關規定及保育觀念。

岸巡第二總隊長曲立斌表示,為保護望海巷潮境海灣資源保育區,已加強巡邏密度,長潭里安檢所每二個小時就巡查一次,望海巷安檢所守望哨協助監控有無違法採捕海產,並成立專案編組,針對保育區潛水採捕熱點實施聯合稽查。

另外,海科館將架設夜視攝影機監控,岸巡也和市府建立通報平台,一發現違規情事立即蒐證,市府也會設置太陽能浮標,標定保育區範圍讓民眾更清楚瞭解。

產發處海洋事務科長蔡馥嚀表示,保育區執法進入倒數計時,八月一日起違規採捕會正式開罰,絕對不是玩假的,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