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鏡淳挨鄭永金告「二審判刑」 發回更審

2016/07/22 08:00

〔記者項程鎮、黃美珠、蔡孟尚/綜合報導〕新竹縣長邱鏡淳前年底競選連任時,被對手鄭永金指控,在政見會影射他收受工程回扣並「搓湯圓」擺平司法案件,違反選罷法。一、二審皆被判刑四月、褫奪公權一年,邱上訴後,最高法院認為二審相關證據沒調查清楚,昨天發回高院更審。

目前人在日本參訪的邱鏡淳受訪時說,「相信司法、尊重司法」、「心情雖像洗了三溫暖,但相信天理公道自在人心」; 鄭永金則說,尚未收到判決書,暫不表達意見。

去職危機暫時解除

依照地方制度法,邱鏡淳若在本案三審判決有罪、褫奪公權一年確定,將面臨去職,現在案子被最高法院撤銷發回,縣長職位暫時不受影響。

邱鏡淳被鄭永金指控,影射他在縣長任內「桃山隧道commission(回扣)拿光光」、「非常會搓湯圓」和「檢察官其他全被他搓光光」等,違反選罷法。

邱鏡淳上訴指稱,要求二審向調查局函查桃山隧道相關資料,二審沒調查,並辯稱未指明是誰收回扣、金額是多少,「搓湯圓」和「搓光光」等是俚俗用語,一般民眾認為不限「不法方式」。

最高法院認為,邱上述說法有無毀損鄭的名譽、進而影響選舉結果,二審應再查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