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對手「搓粄圓湯」》邱鏡淳二審仍有罪 爆去職危機

2016/04/01 06: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長邱鏡淳前年十一月底競選連任時發表政見,被競爭對手、前縣長鄭永金指控影射他收受工程包商回扣、以「搓湯圓」方式擺平司法案件,損害其名譽,意圖使他不當選,違反選罷法。邱鏡淳一審被判刑四月,得易科罰金,褫奪公權一年,邱不服,提出上訴,聲稱當時是用客語說「搓粄圓湯」,指很會作公關,卻遭誤解,很冤枉,請求改判無罪,昨天被高院駁回,還可上訴。

縣長:上訴到底

邱鏡淳透過幕僚說,他不服法院判決,將繼續上訴到底,相信司法會還他清白和公道。

鄭永金:請辭職

鄭永金則發表聲明說,邱鏡淳在競選期間,一直以不實言論抹黑他,用非法手段贏得選舉,如今都被司法判決有罪,已經失去當縣長為民表率的資格,請邱鏡淳尊重司法判決,放棄上訴,主動辭職下台。

法界人士說,除非邱鏡淳在三審能夠翻盤,否則依照地方制度法規定,一旦本案經三審定讞後確定有罪,邱被褫奪公權一年,將面臨去職。

邱鏡淳現職是在一○三年十二月廿五日就任,因此,最高法院如果在今年十二月廿四日以前判決有罪確定,縣長職務將因所遺任期超過兩年,面臨補選;如果是在今年十二月廿五日以後有罪定讞,則不再補選,改由代理人代理到本屆縣長任期屆滿。但這都將牽動新竹縣政局的變化,邱鏡淳的親近幕僚對此表示,一切都還言之過早,不便置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