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代役哥哥的課輔班 嬤帶孫樂參加

五股區公所替代役男,變身課輔大哥哥,教小朋友寫作業、做美勞。(記者葉冠妤攝)

五股區公所替代役男,變身課輔大哥哥,教小朋友寫作業、做美勞。(記者葉冠妤攝)

2016/07/20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役」起放暑假!為讓弱勢孩子也能擁有豐富暑假回憶,五股區公所的九名替代役變身成課輔大哥哥,帶著近廿名國小學童動手做美勞、玩闖關遊戲,林阿嬤帶著兩個小孫子來參加,開心地說,孫子在家只能滑手機打發時間,到區公所有大哥哥帶著玩,充實多了!

五股區公所在今年寒假第一次試辦替代役課輔活動,號召五股地區的中低收入、單親或隔代教養學童,由在公所服役的替代役男陪伴、指導小朋友寫作業,帶領團康遊戲等,獲得不錯的回響,於是暑假期間再接再厲。

區公所表示,跟寒輔不同的是,這次的暑輔課程,從頭到尾都是九個替代役男發想、設計,前後一個半月的時間,每週一天腦力激盪、監督進度。役男葉哲綺跟蔡坤廷從沒帶過課輔,兩人都說跟小朋友相處經驗很新奇。

林阿嬤帶著要升小六跟小二的孫子參加課輔班,她說孫子放假沒地方去,只能在家滑手機,有了公所的課輔活動,就不怕孫子無聊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