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農捐地蓋教室 百名志工放假蓋屋

內埔鄉農民林明和無償提供了1百坪土地,寶島義工團也利用連假南下蓋屋。(記者邱芷柔攝)

內埔鄉農民林明和無償提供了1百坪土地,寶島義工團也利用連假南下蓋屋。(記者邱芷柔攝)

2016/02/27 16:02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內埔鄉黎明村經營筵席廳的農民林明和,無償提供了1百坪土地,讓原本擁塞、不敷使用的地方課輔班,能有新的學習環境,造福地方弱勢學童,消息傳開後,寶島志工團今天號召了百名志工,利用連續假期動手蓋屋,預計3月底就能讓三和、黎明、涼山等村落的偏鄉孩童使用。

林明和說,他的筵席廳靠近原鄉部落,許多原住民都是他的忠實顧客,88風災後,部落居民開始跟他租房子當作臨時教會,部落的老師也在教會中指導弱勢家庭孩子,後來這個臨時教會就變成課後輔導班,課輔老師們不分孩子是平地小孩還是部落小孩,只要需要幫忙的孩子,通通一起教,讓他很感動。

林明和說,孩子越收越多,教室開始不敷使用,所以他就在自己的能力範圍,提供一塊地給大家使用,他知道這個地方是偏鄉地帶,很多小孩的父母都在忙工作,能有個課輔班也讓地方的家庭減輕壓力。

在林明和無償提供土地後,寶島義工團今天帶著百名義工南下,搭設課輔班教室。

義工團理事梁鴻銘說,新的黎明的課輔班將有教室、辦公室、廚房、男女廁所等空間,義工團也將提供募集來的電腦、課桌椅等物資給課輔班使用,預計3月27日就能完工。

林明和也表示,偏鄉地方,除了小孩需要照顧,很多老人也需要關懷,所以這塊地除了作為課輔教室,未來也能成為關懷地方長輩的空間,對他來說,大家有用到這塊地,這塊地才真正有價值。

屏東內埔鄉黎明村經營筵席廳的農民林明和(右),無償提供了1百坪土地,讓原本擁塞、不敷使用的地方課輔班,能有新的學習環境。(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內埔鄉黎明村經營筵席廳的農民林明和(右),無償提供了1百坪土地,讓原本擁塞、不敷使用的地方課輔班,能有新的學習環境。(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