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青半工半讀 考取20所大學碩士班

排灣族青年韓忠憲(左)未因家貧喪失鬥志,一口氣考取國內外廿所大學碩土班。(記者陳賢義翻攝)

排灣族青年韓忠憲(左)未因家貧喪失鬥志,一口氣考取國內外廿所大學碩土班。(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6/02/27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太麻里鄉金崙村排灣族青年韓忠憲未因家境貧苦喪失鬥志,反而更加力爭上游,打工完成大學學業,去年底一口氣考取國內外廿所大學碩士班,包括常春藤盟校哥倫比亞大學。佳音傳回故鄉,族人都感到與有榮焉,立委、縣議員紛貼紅榜恭賀;個性靦腆低調的韓忠憲說,就算生長在偏鄉,只要肯努力,也可能贏得好成績。

包括常春藤盟校哥倫比亞

廿四歲的韓忠憲畢業後在一家大公司擔任國貿採購主管,不放棄升學的他,利用下班時間苦讀,盼能如願考取企管碩士班,去年底應考,一口氣考取國內外廿所大學碩士班,包括美國華盛頓、普渡、威斯康辛、喬治亞、哥倫比亞及澳洲昆士蘭等大學。「原鄉怎麼會有這麼會念書的小孩」親友得知好消息,無不豎起大姆指,讚譽忠憲為部落爭光,殷盼後輩族人都能以他為榜樣,為自己打造一片天。

「忠憲從小就非常獨立,不讓家人操心,讀書更是自動自發。」韓父難掩得意的說,忠憲自知家境不好,從高中一直到大學畢業,學雜費幾乎都是靠自己打工賺取,課業始終保持水準,連中廿所學校碩士班,他感到十分驕傲。韓忠憲說,求學過程大家都差不多,想要進一步爭取機會無捷徑,就是努力、努力再努力,花更多的時間與功夫,未來想從事與企管行銷相關行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