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露店市場「變身」 屏市打造迷你美術館

畫家鄭開翔向參觀民眾介紹他的一系列夜市創作。(記者李立法攝)

畫家鄭開翔向參觀民眾介紹他的一系列夜市創作。(記者李立法攝)

2016/07/19 08:00

活化沒落市場 供藝術家發表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市公所為行銷民族夜市,將沒落的露店市場改造成藝術展館,供藝術家發表創作,市長林亞蒓昨天為第一間打造完成的迷你型美術館揭幕,因位置隱密且空間狹隘,引起不同評價,有人認為做法頗具創意,也有人覺得與充滿油煙的夜市環境不搭調,無法吸引人潮,甚至有浪費公帑之虞。

位置隱密狹隘 民眾看法兩極

日治時期留存至今的「露店」公有市場,緊臨民族路,佔地三百多坪,過去曾多達百餘攤位,目前僅剩十餘攤營業,大部分攤販已轉移到人潮聚集的民族夜市,但多數閒置的露市店舖目前仍與市公所維持租約。

市長林亞蒓表示,露店市場已經沒落,為了活化閒置的店舖,公所打造另類藝術展示區,第一間完成改造的「露店美術館」,雖然只有幾坪大,卻是一個創新的開始。

民族夜市實施假日行人徒步區以來,正反意見兩極,公所邀請在地畫家鄭開翔打頭陣,在館內展示他的夜市創作,日後將持續運用閒置店舖,打造更多元的藝術展示空間,讓夜市不只是小吃,還能引進文創賣點。

在地畫家盼作品能引起共鳴

鄭開翔說,有百年歷史的屏東夜市,是許多屏東人的共同記憶,他透過畫作記錄夜市的故事及消費百態,希望能引起共鳴。

「露店美術館」昨天開幕,因位置隱密,環境狹隘悶熱,旁邊的民族夜市攤販認為很難吸引人潮,甚至批評是浪費公帑,「夜市旺不旺不是靠藝術」;也有民眾覺得利用市場店舖開畫館的做法很有創意,建議改善露店陰暗潮濕的環境,並擴大實施夜市徒步區,才會有效果。

市公所為行銷夜市文化因而設立的屏東市「露店美術館」昨天開幕。(記者李立法攝)

市公所為行銷夜市文化因而設立的屏東市「露店美術館」昨天開幕。(記者李立法攝)

沒落的露店市場環境狹隘。(記者李立法攝)

沒落的露店市場環境狹隘。(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