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病學測失常 指考拚出最高分

張育萱克服大考與母親身體不適壓力,拿下全縣社會組最高分。(張育萱提供)

張育萱克服大考與母親身體不適壓力,拿下全縣社會組最高分。(張育萱提供)

2016/07/19 08:00

〔記者林國賢、黃淑莉/雲林報導〕大學指考成績公布,正心大學「陪考」的吳佳融獲五百卅二.九分,拿下全縣自然組最高分;張育萱則以四百七十四.四分在社會組掄元。

擺脫60級分 張育萱全縣社會組稱霸

正心中學校長丁振源表示,張育萱準備學測與指考時,剛好遇到母親身體不適,她一方面準備課業,一方面陪伴母親對抗病魔,雙重壓力讓她學測失常,僅考六十級分,她再接再厲拚指考,拿下高分,她非常高興,是給母親最好的禮物。

吳佳融則透過繁星已獲台北大學醫學系錄取,這次是陪同學拚指考,考出最高分,自己也相當訝異。

揚子高中林承毅考五百廿二.三分,校長鍾月娥表示,承毅父母都是豬農,休假回家要到豬圈幫忙,家境小康,為減輕爸媽負擔,他的志願是國立大學醫學系。

鍾月娥說,承毅理解力強,從小立志當醫生,就學期間曾多次跟輔導社團到醫院、老人安養院當志工,學測成績七十二級分,因擔心讀私立大學學費太貴會增加父母壓力,以國立大學醫學系為目標,推甄只填陽明大學醫學系,沒錄取後即決定全力拚指考。

斗高老師李惠娟 考歷史超越頂標

斗六高中自然組最高分四百六十五.一分、社會組四百三十八.九分;與學生一起拚指考的斗六高中歷史老師李惠娟,歷史考了八十三.一分,超越頂標。

李惠娟說從考前到成績公佈前,她相當緊張,還好成績是超越頂標,總算沒有漏氣;她說,當年聯考歷史僅考六十六分,但因非常喜歡歷史老師,所以選讀台師大歷史系,自己也當上歷史老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