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飽滿沉重 棚架南瓜上看1斤15元

新城鄉逾七分地的南瓜田,首次以「水平棚架」栽種,二個多月來已長出上千顆南瓜。(記者王峻祺攝)

新城鄉逾七分地的南瓜田,首次以「水平棚架」栽種,二個多月來已長出上千顆南瓜。(記者王峻祺攝)

2016/07/13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新城鄉有塊占地逾七分地的南瓜田,首次以「水平棚架」栽種,二個多月來已長出上千顆南瓜,因果實離地後光照均勻、充足,讓瓜皮外表比市售南瓜還要飽滿漂亮,加上又驚險躲過颱風尼伯特襲擊,令農事指導員嘖嘖稱奇,市場價格可望上看一斤十五元。

由李姓農友栽種的南瓜田,原本利用棚架種植絲瓜及苦瓜,因多年來土壤礦物質等營養元素流失,導致作物收成不好,加上又飽受病蟲害之苦,新秀農會只好建議他「換作物」或「分區管理」,避免連作造成土壤負擔。

李姓農友不捨拆除棚架,於是將原本應該要生長在地面上的南瓜,改以水平棚架式栽種,讓南瓜於半空中結果,經二個月後竟長出飽滿又漂亮的南瓜,不僅外型圓潤無霧白,更降低病蟲害侵襲,讓附近農友相當訝異。

新秀農會推廣股主任張阿文說,棚架式栽種南瓜在花蓮算是首例,百株植栽成功培育出千顆南瓜,除躲過颱風侵襲,重達百斤的南瓜迄今還未壓垮棚架,實在非常厲害。

他指出,風災過後菜價明顯漲幅,李姓農友的南瓜賣相好、重量沉,加上又有「吉園圃」的安全蔬果標章加持,近日內若陸續採收,市場價格可望上看一斤十五元,將會是一筆可觀收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