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那A安捏! 種「苦瓜」卻長出「南瓜」

種苦瓜生南瓜,大家都很好奇。(黃耀輝提供)

種苦瓜生南瓜,大家都很好奇。(黃耀輝提供)

2016/06/16 21:5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這還是種瓜得瓜嗎?為何明明種苦瓜,卻會生出南瓜?

彰化縣福興鄉福寶村長黃耀輝看到鄰居的菜園,「種苦瓜生出南瓜」,百思不得其解!植物專家許丕和說,現在大多數苦瓜苗都是嫁接南瓜,但是作為砧木的南瓜芽沒清除乾淨,所以南瓜也「悄悄」長出來了!

黃耀輝表示,鄰居家的菜園,買來苦瓜苗種苦瓜,看到所結的苦瓜正高興時,沒想到,怎麼還跑出來南瓜,大家都說俗諺有「種匏仔生菜瓜」,活到老還學到老,竟然還有「種苦瓜生南瓜」的事情會發生。

不過,植物專家許丕和表示,現在所吃的苦瓜,大多數都是嫁接在南瓜苗來的,因為,苦瓜比較不耐濕,又有萎凋病的問題,在夏季種植可利用嫁接於其他比較耐淹水的瓜類根砧上,被使用的根砧為絲瓜及南瓜。

而「種苦瓜長出南瓜」,就是因為在嫁接後,作為砧木的南瓜芽沒清除乾淨,又長出來了,才會在一片苦瓜當中,出現零星的南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