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海光一村點交疑義、漏水 立委協調

基隆市海光一村社區大廈6年多前改建完成,住戶發現點交程序有瑕疵,房屋天花板漏水與馬桶不通等缺失;昨天由立委蔡適應與議員林明智召集協調會處理。(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海光一村社區大廈6年多前改建完成,住戶發現點交程序有瑕疵,房屋天花板漏水與馬桶不通等缺失;昨天由立委蔡適應與議員林明智召集協調會處理。(記者俞肇福攝)

2016/07/10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暖暖區「海光一村」完工六年多,但是住戶認為國防部的點交不合法、公設與原始圖說不符、還有住戶天花板漏水、馬桶不通等問題,管委會無法處理,立委蔡適應與市議員林明智昨天召開協調會,請住戶列冊細項,由立委蔡適應督促國防部改善。

「海光一村」是國防部改建的眷村社區大廈,民國九十九年六月完工交屋,海光一村甲乙兩區管委會,認為國防部與海光一村臨時管委會在點交公設及缺失改善,程序上並不合法;但國防部認定已完成點交,住戶代表多次於國防部眷村改建公聽會上抗議、表達意見,未獲國防部有效回應。

立委蔡適應、議員林明智昨天在碇和里民活動中心召開協調會,邀集市府消保官黃美瓏、基隆市都發處住宅管理科科長林賢家與住戶協調。

蔡適應在會議最後做出結論表示,請海光一村管委會發函都發處住宅管理科,依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五十七條,通知業主國防部辦理點交,並且列出點交項目清冊與管理委員會逐一點交,以符合法律程序。

其次,個別住戶發現房屋的缺失、瑕疵(天花板漏水、馬桶不通),也希望住戶能夠將缺失一一條列,由管委會協助透過基隆市消保官,個別和國防部協調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