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首創愛鄰守護隊 議員建議擴大參與

議員蔡雅玲、張玉嬿、謝志忠(由左至右)建議愛鄰守護隊納入志工銀行概念。(記者張菁雅攝)

議員蔡雅玲、張玉嬿、謝志忠(由左至右)建議愛鄰守護隊納入志工銀行概念。(記者張菁雅攝)

2016/06/04 17:5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首創「愛鄰守護隊」,強調服務到家戶,市議員謝志忠、蔡雅玲和張玉嬿卻發現,隊員以鄰長為主,守護對象也和社會局救助對象類似,質疑結構疊床架屋,效果換湯不換藥,建議強化功能與回饋誘因,並納入志工銀行概念。

張玉嬿今天質詢時表示,市府去年起在各里推動愛鄰守護隊,根據各區公所提供的訪視名單,訪視對象包括獨居老人、弱勢兒童、低收和中低收入戶,這四種對象本就享有市府救助資源,但近貧和弱勢邊緣戶卻未被固定探訪,依然難得到市府資源。另外,目前都是里長找鄰長當基本隊員,容易變質成小團體,不少里長也抱怨愛鄰守護隊結構疊床架屋,累死里鄰長。

張玉嬿、蔡雅玲、謝志忠認為,要有足夠誘因來吸引熱心市民,建議納入志工銀行概念,隊員工作時數都存入志工銀行帳戶,當隊員需要志工服務時,就可從帳戶裡提取時數,請市府派人協助,甚至是老年居家照謢,如此才能擴大參與。

衛生局長徐永年表示,愛鄰守護隊隊員經過正式志工訓練,可以儲值志工時數,志工銀行的建議很好,會進行內部討論;至於擴大招募隊員部分,剛開始推動愛鄰守護隊時需要由里鄰長擔任基本核心成員,再漸漸帶動熱心人士,擴大民眾參與,讓關懷深入大街小巷。

台中市政府在各里成立愛鄰守護隊。(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政府在各里成立愛鄰守護隊。(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