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嘴寫字翻轉人生 他立志當法官

國中會考花蓮考區重度肢障考生王宣翰,用嘴費力地作答。(記者游太郎攝)

國中會考花蓮考區重度肢障考生王宣翰,用嘴費力地作答。(記者游太郎攝)

2016/05/15 06: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我痛恨恐龍法官,希望有朝一日考上台大法律系,當一名稱職的法官,回饋社會對我的關心!」出生就被診斷出患有「先天性軟骨發育不全症」的王宣翰,昨以趴在床上、嘴含著筆的姿勢,在考卷上賣力作答,希望用嘴翻轉人生。

王宣翰是花蓮縣新城國中應屆畢業生,出生就被診斷出患有「先天性軟骨發育不全症」,手腳不斷萎縮,出入都靠量身訂做的電動輪椅代步。雖雙手無力握筆寫字,但王宣翰從小就喜歡讀書,在老師建議下,國小入學後練習咬筆寫字,咬到口水都流出來,甚至嘴巴破皮。

然而,他卻因此咬出工整的國字,還代表學校參加花蓮縣國語文競賽,獲得國語朗讀第一名,國小及國中均以第一名畢業。日前在花蓮縣九年級國中生模擬考時,考出全縣第三名佳績,家人欣慰與驕傲。

他的父母均從軍職退伍,媽媽蔡昀錡生下他後,毅然從上尉氣象官退伍,每天接送上下學,第八節課輔時間還全程陪伴。父親王祺彰從少校氣象官退伍後,每天揮汗裝修冷氣賺錢,希望提供兒子沒有障礙的學習環境。

王祺彰說,兒子遇到善心人士幫忙,從日本引進售價約三千元、可以用嘴咬著的扁平筆頭,但這枝筆咬久了快壞掉,加上日本已經停產,希望未來有類似3D列印技術的方式,可以生產出合適的筆,方便他求學寫字。

王宣翰目標是花中資優班,他說,從小的志願就是讀台大法律系,為百姓伸張正義。

王宣翰的妹妹王曼諭就讀國中一年級,也是學校第一名,她說:「哥哥求學之路比別人更辛苦,是我的偶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