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教師 逾12%不滿30歲

2016/04/19 06:00

教育部砸650萬元辦偏鄉教育大會師活動,但偏鄉結構問題始終未解。教育部統計處公布「104學年偏遠地區國中小學校概況」數據顯示,約12.8%的偏鄉教師不滿30歲,28.3%教學年資不滿5年,對照非偏鄉30歲以下教師佔比8.1%,不滿5年者佔17.4%,顯見偏鄉師資普遍資淺、年輕。再對比去年,數據幾乎相同,偏鄉師資結構仍未見改善。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指並非年輕老師不好,而是政策無法支持老師留在偏鄉,人事問題不解,教學品質無法提升。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說,地方多把正式缺額開在偏鄉學校,教師請調也是憲法保障的自由,所以偏鄉師資偏資淺、年輕。已修法明訂初任偏鄉教師須滿3年才能請調。也針對6班以下的學校,從原本10名教職員提高到12名,搭配行政減量、實驗教育、宿舍修繕等配套,努力改善偏鄉教育環境。

(記者吳柏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