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漂白添賣相 蓮子竟泡工業雙氧水

台中市衛生局稽查發現,有民眾違法使用工業用雙氧水漂白蓮子。(中市衛生局提供)

台中市衛生局稽查發現,有民眾違法使用工業用雙氧水漂白蓮子。(中市衛生局提供)

2015/12/26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為增加蓮子賣相,業者竟非法使用工業用雙氧水浸泡蓮子,台中市衛生局會同台中地檢署、保七總隊第三大隊第二中隊,在南區查到業者使用俗稱「工業用雙氧水」的非食品級過氧化氫浸泡蓮子,查獲廿五台斤問題蓮子全數當場銷毀,另將現場十五公斤非食品級過氧化氫扣回偵辦。

25台斤問題蓮子 全數當場銷毀

衛生局指出,現場檢測過氧化氫呈現陽性反應,業者坦承為讓蓮子浸泡去皮後具漂白效果增加賣相,確實使用非食品級過氧化氫於蓮子泡製過程中。除現場發現的廿五台斤蓮子全數當場銷毀,業者表示,蓮子不定期製作,需要時每週泡製一到二次,每次產量不等,大約廿五台斤,製作後均自行載至建國市場販售給散客,現場已無庫存。

衛生局長徐永年指出,若使用非食品級添加物產製食品,可依違反食安法,重則可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八千萬元以下罰金等相關處分,提醒業者不要以身試法,也鼓勵民眾勇於檢舉不法。

衛生局指出,過氧化氫(雙氧水)是漂白及殺菌劑,常用於食品加工製程中,但不得殘留檢出,過量食用會有噁心嘔吐、腸胃不適等症狀,影響人體健康;另提醒民眾選購時勿挑選顏色過白的製品,使用前多用清水浸泡並清洗數次,可減少過氧化氫殘留攝入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