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5%民眾支持再生能源 李遠哲:核能早該OUT

太陽能電廠照。(記者張慧雯攝)

太陽能電廠照。(記者張慧雯攝)

2015/12/17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為阻止全球暖化,今年聯合國氣候峰會決議,不准升溫超過二度C,台灣大學亦針對氣候變遷議題進行民調,發現七成民眾重視氣候議題,八成五願意為了安全而支付較高電價以發展再生能源;前中央研究院長李遠哲直言核能早該「OUT」!他認為,未來五年內,陽光能源的成本將會比燃煤與核能更便宜,全球與台灣都應朝太陽能等更永續再生能源發展。

台大社科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針對國人對氣候變遷議題調查發現,有七成民眾認為「氣候變遷」是全球重要問題,六十九%民眾認為落實環保也應能促進經濟,更有八十五‧一%受訪者願意為了安全支付較高電價以發展再生能源,此數據更比二○一二年提高三‧五%,亦有六十八‧八%願以較高賦稅來保護環境,高達八十六‧九%民眾願意為了後代子孫落實環保。

台大風險中心主任周桂田說,這次氣候峰會共識,象徵石化燃料時代結束,全球未來將轉向「碳經濟」發展,投資轉向低碳、新能源,民調顯示,台灣民眾逐漸認同經濟與環保可兼顧,但政府相關政策還需透明,並應積極與民間合作。

李遠哲則認為,台灣碳排量每人平均約十一公噸,相當不理想,政府卻沒有由上而下的政策引導減碳;他說,永續能源是未來方向,台灣太陽能板和LED產量高,但普及率少,且台電目前無法直接使用光電能板,減碳之路還須非常努力,也不是靠著總統怎麼想,總統可以有方向,學者提出建議,但老百姓才是主要的減碳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