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聰明沙鍋魚頭、噴水雞肉飯多次逃漏稅 罰停業7天

噴水雞肉飯圓環總店遭停業七天處分,鐵門還貼有「員工旅遊」的紅紙。(記者丁偉杰攝)

噴水雞肉飯圓環總店遭停業七天處分,鐵門還貼有「員工旅遊」的紅紙。(記者丁偉杰攝)

2015/11/19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知名嘉義小吃「林聰明沙鍋魚頭」中正總店、「噴水雞肉飯」圓環總店,屢遭民眾檢舉漏開統一發票,經國稅局嘉義市分局人員查獲一年內第三度逃漏稅,依法對業者祭出停業七天處分,若復業後再被查到第四度漏開發票,將加重處以停業十四天,最多甚至可達半年。兩家店昨拉下鐵門,分別貼上「店內整理」、「員工旅遊」公告,讓消費者撲了空。

一年三犯 再犯處14天停業

稅務人員表示,這是近十年來,兩家人氣店首度因未依法開發票遭勒令停業,既損失了商譽,又沒了營業收入,得不償失;噴水雞肉飯第二代傳人林昭正目前人在日本,家中電話無人接聽,林聰明則直接回應:「依裁罰辦理。」

噴水雞肉飯圓環總店停業期間為本月十八至二十四日,但其大型連鎖店如忠孝店、新民店照常營業;林聰明沙鍋魚頭中正總店本月十七至二十三日停業,其光華分店自行停業。

國稅局嘉義市分局長林啟智說,這兩家店生意很好,營業額早已超過免開統一發票的門檻,多次被檢舉未開發票,已經是累犯,上月派員化身消費者去用餐,今年第三度發現檢舉屬實,因此處以停業七天處分,屬行為罰。

稽查人員表示,這兩家業者每次漏開發票金額雖僅數十元至數百元,罰金是漏開發票金額的一倍至六倍,但對業者而言「生意量太大了」,罰金可說不痛不癢,勒令停業對業者造成的營收損失更大。至於漏開發票的金額和詳細罰金,則不便透露。

網友:要發票就擺臭臉

兩家人氣小吃店屢傳漏開發票,網路鄉民罵聲多,批評業者「生意很好,還要逃稅」,不少人也有向店家索取發票時「老闆會擺臭臉」的經驗,但也有人質疑稅捐機關「逃稅大戶不去抓,只會抓些小吃店」;王小姐說,生意很好,本來就應該開發票,不然讓誠實繳稅的店家難生存。

嘉義知名的小吃林聰明沙鍋魚頭中正總店昨拉下鐵門停業,讓顧客撲了空(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知名的小吃林聰明沙鍋魚頭中正總店昨拉下鐵門停業,讓顧客撲了空(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知名小吃林聰明沙鍋魚頭老闆林聰明。(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知名小吃林聰明沙鍋魚頭老闆林聰明。(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