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漏開發票遭停業案件 1年僅10件

類似因漏開發票遭停業的情節嚴重案件不多,財政部統計去年僅有10件。(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類似因漏開發票遭停業的情節嚴重案件不多,財政部統計去年僅有10件。(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5/09/16 19:30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台北中正紀念堂站南門市場旁的知名「金峰魯肉飯」,因1年內連續3次被發現漏開發票,遭台北國稅局勒令停業10天,從本月15日起至23日止不得營業。財政部官員表示,類似因漏開發票遭停業的情節嚴重案件不多,統計去年僅有10件,僅少數業者持續不改善。

官員解釋,每月平均銷售額超過20萬以上的店家,必須開立統一發票,店家若刻意漏開,1年內只要被查獲3次,國稅局可令其停業7到10天,金峰魯肉飯此次就是再遭檢舉,1年內第3次被查獲,遭處以最長10天處罰。

進而,1年內若第4次被查獲,則可勒令停業14到28天,仍店家持續不改善,1年內第5次遭查獲,最重將遭停業2個月到半年。

官員指出,類似金峰這類有漏開發票情形店家,大多都會被列為國稅局查稅時的選案對象,遭查稅機率大增;國稅局會持續派稽徵人員,檢視是否有漏開發票情形,也呼籲日後民眾消費時,記得索取發票,若沒拿到發票,可主動向國稅局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