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登革熱大爆發 兩例死亡

台南登革熱疫情拉警報,昨日一早國軍又派出化學兵到北區大規模噴藥。(記者王捷攝)

台南登革熱疫情拉警報,昨日一早國軍又派出化學兵到北區大規模噴藥。(記者王捷攝)

2015/08/19 06:00

〔記者林惠琴、王捷、蔡文居/綜合報導〕國內登革熱疫情拉警報!疾管署統計,上週本土登革熱新增四八六例,以台南市四二七例最多,較前一週再增逾三成,其中一名中西區八十七歲男性死亡,八月六日發病、十二日死亡,同首例均為不到一週就宣告不治,成為今年五月入夏以來第二例死亡個案。

週增427例 較前一週增加逾3成

疾管署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死者患有癌症與慢性肺病變,八月六日出現發燒、咳嗽與走路不穩、口齒不清,八日更有解黑便、吐黑物情況,十二日因多重器官衰竭與休克而亡,同住四位家人經查無登革熱症狀,但同區有登革熱確診病例,研判感染源在居家附近。

今年本土登革熱已一二六一例,台南市一○○一例最多,高雄市二四九例居次,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表示,若以入夏計算,全台登革熱也有一一五九例,台南市占八十五%,病例上升速度遠大於歷年同期,高雄市上週僅新增五十二例,但較前一週成長逾兩倍,不可掉以輕心。去年共有廿一例死亡,高雄市廿例、台南市一例。

專家:每週清積水 一定能防治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指出,一個馬克杯中水可能成上百隻病媒蚊溫床,現在是「非常時期」,防治沒有捷徑,每週清理一次積水一定壓得下來。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研判高溫多雨,及今年流行第二型與往年第一型不同,毒性差異不大,但民眾較不具免疫力,是台南市疫情快速上升原因,提醒曾感染第一型的民眾,若再得第二型,轉為重症機率達五百倍。

莊人祥強調,已採購登革熱快速檢驗試劑提供高雄市、台南市各一千五百支,十五至廿分鐘即可知檢驗結果,未來若出現跨縣市大流行,不排除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南市一級防疫區請國軍噴藥

台南市一級防疫區北區昨一早又請國軍逐里噴藥,國民黨議員則要求市長賴清德為疫情擴大、出現第二名重症死亡病例道歉,賴清德表示,今年登革熱疫情嚴峻,基層動員不足是原因之一,只要基層全力動員,有信心把疫情成功控制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