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專戶破10億 新北市籲當心詐騙

2015/07/09 06:00

〔記者何玉華、蔡宗勳、鍾麗華/綜合報導〕八仙塵爆愛心專戶的善款持續湧進,至昨天下午三點已達十億三一六四萬多元,但新北市社會局也接到民眾反映,有人打電話勸募,甚至傳出向傷患家屬蒐集帳號;社會局長李麗圳呼籲民眾小心,市府絕無進行電話勸募或蒐集家屬帳號,所有慰問金和生活照顧費,都是市府同仁直接送達家屬,由家屬當場簽收。

無電話勸募、蒐集家屬帳號

新北市府社會局昨公布目前善款管理委員會成員十二人名單,由副市長侯友宜擔任召集人,社會局長李麗圳擔任副召集人,市府代表還有衛生局長林奇宏、法制局長黃怡騰、主計處副處長吳美芍。

其他則包括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董事長蘇聰賢、律師張承中(藝人Selina的老公)、馬偕醫院整形外科主任董光義、陽光基金會董事長馬海霞、消基會董事長陸雲、台灣燒傷暨傷口照護學會理事長戴念梓、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派代表參與;至於受害者或家屬代表,還在遴聘中。

馬政府大小眼? 行政院澄清

此外,有嘉義縣企業界人士指出,行政院為協助八仙塵爆案傷患成立募款窗口,竟透過部會行文各公會轉知所屬會員,但當初高雄氣爆傷及無辜路人,卻不見行政院有如此積極動作,質疑馬政府連災難勸募救助都在搞政治操作。

行政院則澄清,衛福部在上週行政院會提到有開設八仙募款專戶,交通部觀光局即傳訊息到各縣市的公協會,並沒有正式發文,也沒有強迫捐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