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質疑募款用途 紅會急關臉書專頁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官方網站。(圖取自官網)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官方網站。(圖取自官網)

2015/04/29 06:00

〔記者陳炳宏、林惠琴/綜合報導〕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近日針對尼泊爾強震發起募款,目標要募三千萬,但卻引發許多網友質疑或抵制,有網友不滿高雄氣爆時,災民申請補給遭拒,還有人反覆質疑紅會在日本三一一大震時募得十七億卻只捐四.三億;儘管紅會對外說明這些傳言非事實,但昨日還是不斷收到網友留言質疑,幾乎快灌爆臉書,因而決定暫時關閉臉書粉絲團,僅維持官方網站(見圖,取自官網)持續運作。

拒助高雄氣爆災民 網友抵制

「紅十字會是詐騙集團!發財的時候又到了,總有白癡搶著捐!抽百分之十五!」近日在社群網站及臉書上,許多網友對於紅會募款紛紛發出質疑聲浪,有網友認為紅會成員多為國民黨員,呼籲不應捐款給「黨國高幹的養老肥缺」,還有網友質疑紅會在之前的日本三一一大地震捐款款項交代不清,另有網友質疑紅會曾對高雄氣爆災民拒絕救助,紛紛在網路上傳訊呼籲民眾透過其他管道捐助尼泊爾,不要捐款給曾有爭議的紅會。

紅會澄清用途 官網持續運作

紅十字會聯絡發展處長徐孝慈表示,對網友的質疑均已不斷上網解釋說明,紅會希望外界多關注人道工作的本質,尤其昨天有賑濟物資要隨團前往尼泊爾,同仁從前一天深夜即趕赴機場打包,在人道救援工作不能等且無其他人力情況下,因而決定暫時關閉粉絲團,待日後再開放;紅會迄今募到約二百萬尼泊爾地震賑災善款。

紅會並再澄清,日本三一一專案執行率已達九十九.八六%,募得款項連同利息總計已支出廿五億七千多萬元,遠不只外傳的四.三億;高雄氣爆有災民申請補助遭拒,是因當時已有發慰問金給該民眾。

此外,PTT有網友PO照片質疑紅會沒捐出物資,卻當尾牙獎品,讓抽到的員工家屬十分不滿。紅會昨晚說明,沒尾牙也沒摸彩 ,需再了解。

ibon小額捐款 2天募得228萬

除了紅會,台灣世界展望會與7-ELEVEN合作,共同啟用ibon小額捐款,兩天內已經獲得二百廿八萬善款,相較於7-ELEVEN在過去四川震災募得總額四十四萬、菲律賓海燕颱風募款七十六萬,此次國人捐款速度及金額相當踴躍、成長了好幾倍,充分顯現台灣民眾的愛心。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也與台灣大哥大合作,用戶手機直撥51919捐款,就可專款專用於尼泊爾震災;其他還有長期帶團前往尼泊爾的華人磐石領袖協會,民眾也可透過其捐款指定尼泊爾震災;慈濟基金會則未募款,以物資、人力援助為主。

衛福部啟動尼泊爾救災專戶募捐,自廿六日下午正式啟動至昨日為止,已募得三百廿六萬五千二百卅七元,將彙整由外交部轉交予尼泊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